搜索
icon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政务动态 > 政务动态

主题教育丨自治区监狱系统主题教育火热进行中

  • 时间:2023-06-07 12:35
  • 来源:新疆监狱
  • 【字体:      
  • 分享:


自治区监狱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立足理论学习、研讨交流、为民办事、检视整改实际,以压实工作基础为前提,以实学实干实改为紧要,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开新局、上新阶。

创新理论学习方式。各单位不断加强学习阵地建设,创新学习实践方式方法,坚持在干中学、学中干,夯实理论学习基础。制定读书班方案,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、抓在经常,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“辅导员”的主导作用,统筹建设线上线下两大阵地,形成“支部书记带头学、党员主动学、群众跟着学”的良好局面。对学习内容进行提炼总结,制作成通俗易懂、便于携带的应知应会“口袋书”“小红书”,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“放下手机、马上学习”。依托“学习强国”“法宣在线”“新疆干部网络学院”“石榴云”等学习平台,“新疆司法行政”“新疆监狱”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学习;通过参加“法治讲堂·逢九必讲”法治培训、红色阵地参观学习、知识竞赛、辩论赛、专题宣讲、法治入户入园入校等形式,实现学习教育全时全域全覆盖。

拓宽为民办事渠道。各单位聚焦“急难愁盼”问题,从为群众解忧解困入手,在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上下真功。主动深入乡村、社区、学校,开展“送温暖”捐物、“爱心助学”捐款、慰问贫困户、点对点帮扶、现场义诊、搭建帮扶就业平台等活动,搜集办理群众“微心愿”,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及时开题作答、破题思变、解疑释惑、回应诉求,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,构建“党组织带头、全员参与、群体测评”的服务体系。

构建真抓实干格局。各单位以检视整改、专项整治为切入点,通过“一竿子插到底”的工作方式搭桥建网,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及分管部门,拿起“放大镜”、用好“显微镜”,把长期以来影响队伍安全、监管安全、保密安全、生产安全的“症结”“病根”挖出来,通过“一对一”政策教育、“多对一”思想开导,为干警职工“解扣子”“卸包袱”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,制定责任清单,定目标、定时限,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。


【TOP】 【打印页面】 【关闭页面】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